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22:02:00

移民潮|港營商環境報告 港澳辦中聯辦:證港環境良好

分享:
移民潮|港營商環境報告 港澳辦中聯辦認為證港環境良好
(莊振邦攝)

移民潮|港營商環境報告 港澳辦中聯辦認為證港環境良好 (莊振邦攝)

香港近年經歷反修例運動、新冠肺炎等衝擊本地政經環境的事情,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指本港雖然經歷無理的經濟打壓,隨著實施《港區國安法》後,憑藉一國兩制的優勢,已令社會回復穩定及恢復營商環境。兩辦發聲明,支持報告證港環境。

《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共68頁分成3章,分別以「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與落實「愛國者治港」維護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以及「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為主題。

兩辦支持報告證港環境

港澳辦隨後發聲明指,美國為了遏制打壓中國發展,大打「香港牌」;發表報告有助國際了解本港真實情況「增強對香港信心」,外國企業在本港的穩步發展,「就是對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有力佐證」。中聯辦亦發稿,指一國兩制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優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