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9-16 04:30:00
日報

罕有公開 白金漢宮證實 英女王向金正恩發賀電

分享:

北韓上周四慶祝建國73周年,官媒朝中社周一稱英女王在慶祝閱兵活動兩天前、本月7日發賀電給北韓領袖金正恩恭賀,因為英國傳媒和白金漢宮社交網均無提及,被質疑是假新聞。白金漢宮昨還北韓清白,確認英女王透過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部發賀電。英女王發賀電並不奇怪,多國元首如瑞典國王和泰王也有恭賀北韓建國周年,惟北韓過往並無公開英女王發賀電消息。

金正恩上周四晚出席國慶閱兵儀式。(美聯社)

金正恩上周四晚出席國慶閱兵儀式。(美聯社)

北韓首度公開英女王向該國發賀電。(資料圖片)

北韓首度公開英女王向該國發賀電。(資料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稱,相信英女王發賀電給北韓是首次公開。英女王一向是應外交部建議發電文給外國領袖,外交部發言人稱,其他國家國慶英女王都一視同仁發賀電,而過去英女王都有在北韓建國日發賀電。英國利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北韓問題專家Aidan Foster-Carter向《每日電訊報》稱,北韓目前被國際社會冷落,英國透過英女王向北韓發出友善的舉動,時間上有點微妙。在2014年,英女王生日官方慶祝日,北韓時任第二號人物金永南亦曾寄賀信給英女王。


王毅訪南韓   北韓射2彈道導彈
北韓近日動作頻頻,繼上周六和周日試射長程巡航導彈後,昨日向東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南韓方面稱,導彈射程約800公里,最高高度約60公里。南韓消息指試射的是經改良的「朝版伊斯坎德爾導彈」(KN-23),曾作第二次爬升,軍方認為北韓正增加射程並提升二次爬升能力。今次是北韓在美國總統拜登年初上任以來,第5度試射導彈,也是自3月25日以來再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射短程彈道導彈。

日媒認為,北韓曾抗議8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今次試射或意在展示軍事實力以牽制美韓。中國外長王毅昨剛巧到訪首爾,與南韓外長鄭義溶會談。南韓外交部消息稱,兩國外長認為,北韓發射短程彈道導彈無助改善兩韓關係,也不利恢復對話。


南韓成功試射自研潛射彈道導彈
北韓發射導彈後,南韓同日宣布,國產3,000噸級潛艇「島山安昌浩」號成功試射該國研製的潛射彈道導彈,繼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和印度後,成為全球第7個國家從潛艇發射潛射導彈。南韓總統文在寅稱,南韓導彈戰力的提升將有效遏制北韓的挑釁。金正恩的胞妹、黨中央副部長金與正抨擊文在寅失言,指他極其愚蠢。

南韓發放試射潛射彈道導彈的圖片。(美聯社)

南韓發放試射潛射彈道導彈的圖片。(美聯社)

北韓昨發射2枚彈道導彈到東海。圖為南韓新聞節目作相關報道。(美聯社)

北韓昨發射2枚彈道導彈到東海。圖為南韓新聞節目作相關報道。(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