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7:08:00

陳同佳案|台陸委會籲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稱來台投案絕非僅單純批出簽證

分享:
保安局長鄧炳強就陳同佳案批評台灣政治操弄,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讓陳同佳入境自首。(蘇文傑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就陳同佳案批評台灣政治操弄,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讓陳同佳入境自首。(蘇文傑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就陳同佳案批評台灣政治操弄,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讓陳同佳入境自首,又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台灣,陸委會回應事件,重申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前台灣當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協助提供在港相關證據,強調陳同佳為殺人嫌犯,來台灣投案絕非僅單純批出簽證,而是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必須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

台陸委會籲港府進行司法互助

陸委會續稱,對於被害人潘母想將疑犯繩之於法的悲痛心情感同身受,也有決心實現司法正義,還給他們公道,呼籲港府盡快與台灣當局溝通,進行相關司法互助,使疑犯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陸委會又指,有關港府官員受訪時以中國台灣稱呼是「矮化」台灣,批評港府面對案中家屬不但不思協助,還有興致進行政治操作,感到不解與遺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