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6 10:48:00

電子消費券|政府增設3中心供補辦手續 長者:新安排不錯

分享:
電子消費券|政府增設3中心供補辦手續 長者:新安排不錯 (蘇文傑攝)

電子消費券|政府增設3中心供補辦手續 長者:新安排不錯 (蘇文傑攝)

政府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當局上周三(1日)起向書面登記的市民派發首期2,000元,惟大批長者因未能成功領取電子消費券,紛紛到位於旺角始創中心的秘書處查詢及補交資料,連日出現人龍及混亂情況。政府今日(6日)起增設3間服務中心,供補交或更正資料的市民補辦重新登記手續。

長者稱應早一點作出安排

3間服務中心分別位於中環郵政總署、大埔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以及屯門良景社區中心,開放時間為朝九晚六。其中,在大埔運頭塘的鄰里社區中心,早上已有長者前來補辦手續,但毋須排隊;而中環郵政總局的服務中心,早上亦未見排隊人龍。有到場補辦手續的長者表示,當局新安排不錯,認為多設地點是好事,但應早一點作出安排。至於旺角始創中心的秘書處,繼續有長者前來查詢及補交資料,但有到場的市民稱,不知道加開了3間中心。

陳茂波昨就混亂情況感抱歉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網誌表示,對上周旺角始創中心秘書處的混亂情況,以及有長者舟車勞頓到旺角辦手續感到抱歉,承認當局在執行、準備和安排上不夠妥貼,有改善空間。他又指,首次推行的電子消費券計劃確實遇到不少挑戰和難題,包括如何協助長者接上「數碼渠道」、更能接受及融入電子模式應用等,並強調當局不應迴避問題,否則社會只會停滯不前。

相關專欄:消費券衰收尾?

相關新聞:電子消費券|政府增設3間中心處理重新登記

Ad Block
在大埔運頭塘的鄰里社區中心,早上已有長者前來補辦手續,但毋須排隊。(蘇文傑攝)

在大埔運頭塘的鄰里社區中心,早上已有長者前來補辦手續,但毋須排隊。(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