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15 06:00:00

200人取消捐贈登記 盧寵茂:不應懲罰病人

分享:

由上月起一直留院、接受過兩次換肝手術的鄧桂思,在今個母親節仍然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長女Michelle只能在病床邊陪伴,昨日直往探病時沒有回應提問。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昨透露,適逢母親節,Michelle錄製了一段妹妹的唱歌片段,播放給媽媽聽,鄧桂思目前很清醒,故能夠完全聽到錄影片的聲音,她反應非常開心。盧寵茂續指,鄧桂思的肝功能良好,但因肺部早前受真菌感染,雖感染已受控,但肺功能未恢復,仍依靠人工肺協助呼吸,目前難評估康復機會。

 

因「開漏藥」事件,在過去6天內有逾200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盧寵茂對此表示失望,認為有個別醫療事故或醫護人員的錯失,也不應懲罰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前線醫生聯盟主席蕭旭亮(圓圖)電台節目上亦稱,前線醫生對此感到可惜。
對於醫管局日前解釋事件時,稱因有涉事醫生休假,需等對方回來才能對外交代。蕭旭亮認為,若局方有心處理,「除非去咗北極」,否則有方法可聯絡相關醫生。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再有家屬批評醫局有錯不改
另外,再有病人家屬批評醫管局「有錯不認、不改」,令同類事件再發生。患有乙肝的腎病病人蔡文超自01年在伊利沙伯醫院就醫,08年病情惡化,醫生處方高劑量類固醇藥物,但沒有處方抗病毒藥物。至09年2月,蔡文超出現肝因性腦病變及腎衰竭身故。家屬2012年向醫管局追討民事責任賠償,及向醫委會投訴涉事醫生失德,但今年初醫委會裁定失德罪名不成立。蔡文超姐姐(圖)批評醫管局及醫委會「有錯不認、不改」,令家屬投訴無門及感到無助。社區組織協會稱,家屬將申請司法覆核,但限期已過,冀法院酌情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