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1 04:30:00
日報

2022年沙中綫全綫通車 未排除禮頓續投標 僅稱按國際標準

分享:
歐陽伯權(左)指從報告知悉有改善空間。(陳奕釗攝)

歐陽伯權(左)指從報告知悉有改善空間。(陳奕釗攝)

港鐵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涉多項失誤,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昨於股東會首次回應調查委員會早前發表的最終報告,指董事會非常重視安全問題,完全接受報告批評,「從中學習到有啲嘢係要改良」,期望立法會盡快批出追加撥款以完成工程,目標2022年沙中綫全面通車。至於承建商禮頓能否繼續投標,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未有正面回應,僅指投標過程按國際標準。
 

歐陽伯權指已針對乘客安全、員工安全,以及鐵路系統安全改良工程運作方法,所有改動都須回答是否有改善上述三方面的效果。他希望立法會盡快批出約100億元的追加撥款,不過政府明言拒付13億元的管理費,他指雙方看法有分歧,但會按合約持續溝通,相信「傾到一個圓滿嘅結果」,希望盡快完成項目。

港鐵目標屯馬綫全綫下年可順利通車,而沙中綫紅磡至金鐘過海段希望於22年通車,但目前仍充滿挑戰,至於東涌綫延綫則計劃23年動工。

金澤培補充,正逐步落實報告建議,而會否將禮頓剔除投標資格,他則重申港鐵的投標機制參考世貿標準,亦會考慮投標者的過往表現;至於疫情對沙中綫工程的影響亦逐漸受控,正尋找其他供應鏈代替部分受阻礙的原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