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9 18:16:00

Omicron|葵涌邨逸葵樓七旬翁源頭不明 檢疫酒店群組傳至第六代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蘇文傑攝)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蘇文傑攝)

本港今日(19日)新增16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7宗屬於本地感染個案,包括兩宗源頭不明,其中一宗為昨日公布初步確診的26歲幼稚園女教師(#13072),另一人為居住葵涌葵涌邨逸葵樓、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79歲男子(#13085),昨日曾到仁濟醫院照腸鏡,接受入院篩查檢測初步陽性。該名七旬翁同大廈另一名53歲男住戶初步確診,在國泰航空貨運站5樓任職外判剷車司機。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七旬翁平日主要在樓下公園休憩、吃外賣,「戴口罩未必戴得好好」。至於初步確診的患者,張竹君指,其工作包括主要是獨自駕駛剷車「將貨物由一度剷去第二度」,毋需直接接觸貨物,而他對上一次檢測已是上周三(12日),昨日(18日)開始咳嗽,同日檢測陽性。張續指,初步確診患者與七旬翁居住同一座大廈,但不同層、不同座向,初步調查顯示並非共用升降機,但會再作進一步調查,包括兩人是否曾經在大廈附近相遇。

醫管局:七旬翁本身有氣促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補充指,該名七旬翁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本身已有氣促,昨日到仁濟醫院照腸鏡,他當時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不符合院方要求的48小時內證明,但基於避免延誤檢查、病人沒有和其他確診者有流行病學關連,院方准許他繼續醫療程序。他續指,院方已將檢查過程安排在負壓手術室,並另外替其進行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院方有一名醫生、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蘇文傑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蘇文傑攝)

巴籍婦兒子傳朋友

檢疫酒店群組有擴散跡象,在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檢疫期間被鄰房傳染的巴籍婦(#13045),其幼子(#13067)在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2E班主任初步確診,居住馬鞍山錦豐苑A座錦蓉閣,於上周一、二及五在校內替2E班監考,兩人沒有直接接觸,同場的師生需要送往檢疫。

巴籍婦三子(#13069)的同班同學(#13079)今日列為確診,居住東涌映灣園第1座,其同學的14歲同住家人亦初步確診,就讀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曾到同區屋苑藍天海岸和朋友聊天,一家曾到大嶼山清真寺逗留約25分鐘,主要是祈禱。另外,一名就讀大嶼山國際學校、居同屋苑7座的11歲男童,上周六(15日)到過映灣園1座患者的寓所後,同樣染疫並傳染家中就讀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的14歲和16歲兄長,令傳播增至第六代。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資料圖片)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資料圖片)

幼園教師友人初步確診

至於居住地利亞學校毗鄰美孚新邨3期的幼稚園教師,張竹君指其感染源頭未明,需要再調查是否曾和該校師生接觸。該名教師的28歲男性朋友初步確診,他在K11 Musea 5樓工作任職文員,居住荃灣恒麗園6座,周一(17日)開始喉嚨痛和頭痛,翌日到檢測中心採樣呈初步陽性,CT值23/25、病毒量不低。他曾於上周六(15日)晚上和確診幼園教師到海港城逛街,翌日到The ONE的Odelice!餐廳用膳。

今日新增的其他本地感染個案,還包括涉Omicron BA.2亞系檢疫酒店群組的8歲女童(#13084)、在大坑東邨東滿樓受垂直傳播感染的母女(#13075及#13074);以及曾到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女顧客的丈夫(#13073),懷疑帶有Delta變種病毒。

國泰航空表示,該名外判商員工負責剷車工作,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最後當值日期為1月18日。該外判商員工現正接受適切的醫療診治,公司將按照衛生當局的指示協助跟進追蹤與初步確診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該名員工工作地點及停留地方已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其他本地疫情新聞:

Delta|觀塘凱滙17歲男初步確診 源頭不明未曾接觸倉鼠

新冠肺炎|李國寶中學聖若瑟英文中學兩生染疫 觀塘凱滙3期住戶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陳肇始除夕赴牙醫學會舞會 食衛局:以官方身分出席

Omicron|國泰被指機組「客機去貨機返」避檢疫 陳帆:特首已收到書面解釋

強制檢測|涉Donki、多區食肆及寵物店 62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公告 (附日期時間)

殺鼠令相關新聞:

殺鼠令|斥本港接種率太低 袁國勇:否則不必殺死倉鼠

殺鼠令|倉鼠能否傳染其他動物?理大蕭傑恒:機會不大

殺鼠令|漁護署長:寵物店員感染源頭尚在調查 大埔倉庫有倉鼠初步陽性

殺鼠令|理大蕭傑恒稱未能100%肯定倉鼠傳人 許樹昌:公共衛生唔會逐隻數

殺鼠令|有市民將倉鼠交予漁護署 關注團體呼籲先讓獸醫檢查

Omicron|葵涌邨逸葵樓七旬翁源頭不明 巴籍婦傳至第四代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