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25 17:40:00

簡易食譜|番茄肉醬、 青醬、白醬等4款必學萬用意粉醬 低脂又健康

分享:
簡易食譜|番茄肉醬、 青醬、白醬等4款必學萬用意粉醬 低脂又健康

簡易食譜|番茄肉醬、 青醬、白醬等4款必學萬用意粉醬 低脂又健康

不少香港人都熱愛吃意粉!意粉的食法及配搭多變,單是醬汁已經有不同口味及款式。以下教大家自製4款萬用意粉醬,比起現成的意粉醬更健康,而且亦可以加入到不同料理中,一起來學學吧!

Ad Block

意粉醬食譜—紅醬 經典番茄肉醬

肉醬意粉是最基本及經典的意粉食譜,不但美味開胃,而且做法簡單。只需要茄膏、豬肉碎及意式香料就可以做到!

番茄肉醬材料及做法:茄膏 1 罐/洋蔥 1顆/蒜頭 4瓣/豬肉碎 300g
鹽 適量/月桂葉 1-2片/意式香料 適量/紅酒或白酒 10cc

1. 將蒜頭及洋蔥切粒,下鍋加入橄欖油炒至半熟。
2. 放入豬肉碎再鋪平,煎至兩面焦香再弄散。
3. 加入紅酒或白酒,再倒入茄膏。
4. 再加入月桂葉、鹽、意式香料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再煮至收乾醬汁即可。

簡易食譜|番茄肉醬(紅醬)是主角的大人和小朋友都喜歡吃肉醬意粉!(instagram@ takamasa_1113) 簡易食譜|番茄肉醬(紅醬)灑上芝士粉更濃味。((instagram@ yuki_must_die)

意粉醬食譜—白醬 蒜香奶油醬

除了紅醬之外,白醬亦是另外一個受歡迎的醬汁之一。市面售賣的白醬味道有時過鹹,自製不但可自行調整份量,更可以控制鹹度,令邪惡的白醬都變得健康!

白醬材料及做法:無鹽牛油 30g/低筋麵粉60g/蒜蓉 50g/橄欖油 30g
牛奶 800mL/芝士粉 100g/鹽 適量

1. 將牛油、橄欖油及蒜蓉倒入鍋中加熱融化及炒香。
2. 再加入麵粉炒至金黃。
3. 將牛奶分次倒入,記住要不斷攪拌以免黐底。
4. 加入芝士粉,攪拌至溶化。最後自行加入鹽調味即可。

Ad Block
意粉醬食譜—自製白醬可以控制份量及調味。(instagram@ cafe_moriah) 意粉醬食譜—自製白醬即蒜香奶油醬,在家都可以吃到高級卡邦尼!(instagram@ ginchan_33)

意粉醬食譜—青醬 松子羅勒葉醬

不少人到薩利亞都會點青醬意粉,比起紅白醬,它的味道較為清新,亦可以用在其他料理,例如沙律、餅乾、麵包等。大家更可以加入牛油果,令醬汁變得更濃郁。

青醬材料及做法:羅勒葉 80g/松子 30g/蒜頭 3g/芝士粉 2大匙
鹽  1/3小匙/檸檬汁 1小匙/橄欖油 150cc/黑胡椒粒 4-5粒

1. 將羅勒葉洗淨並瀝乾水。
2. 將羅勒葉及其餘材料放入攪拌機打勻。
3. 打好後最長可保存一至兩週。

Ad Block
意粉醬食譜—青醬味道較為清新。(instagram@ izumi.simplelife) 意粉醬食譜—青醬最長可保存一至兩週。(instagram@______12m.m)

意粉醬食譜— 黃醬 南瓜醬

南瓜亦是西餐中常見的材料之一,除了用來煮湯及沙律之後,它自帶的天然甜味亦非常適合用來做成意粉醬。既可以吃到濃郁的南瓜醬,又不會有厚重負擔感!

南瓜醬材料及做法:南瓜 100g/牛奶 200cc/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

1. 將南瓜削皮及切薄片。
2. 南瓜下鍋,加入牛油翻炒。
3. 倒入牛奶後,一邊用湯匙攪拌及弄碎南瓜,以小火煮軟為止。
4. 如果想醬汁變得更綿密的話,可以放冷後再倒入攪拌機打勻。
5. 再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意粉醬食譜— 黃醬南瓜醬濃郁但不會太油膩厚重。(instagram@ijustcookit) 意粉醬食譜— 黃醬 南瓜醬素食人士都可以吃!(instagram@hariveda_ayur)
肉醬意粉食譜、材料及做法。(am730製圖) 肉醬意粉食譜、材料及做法。(am730製圖) 肉醬意粉食譜、材料及做法。(am730製圖) 肉醬意粉食譜、材料及做法。(am730製圖) 肉醬意粉食譜、材料及做法。(am730製圖) 肉醬意粉食譜、材料及做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