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06-22 14:00:00

坐少啲可以防癌!

分享:
美國一項跟進研究發現,低活動量的人患癌風險較常人高82%。(互聯網圖片)

美國一項跟進研究發現,低活動量的人患癌風險較常人高82%。(互聯網圖片)

不要再攤在梳化看電視了!美國一項涵蓋逾8,000人的最新研究發現,經常久坐不動會增加患癌風險,專家呼籲公眾要多活動,即使只是低強度的運動,都會對健康有正面的影響。

研究在2009年至2013年間進行,參與研究的人需要戴上儀器,以記錄其7天的活動情況,並持續跟進其健康情況。結果經過5年的跟進後,研究人員發現低活動量的人,因患癌症而死亡的風險比活躍人士高82%。不過,只要低活動量的人士能夠每日做30分鐘的低強度運動,如走路,便可以將患癌風險降低8%,若進行中強度運動更可以令風險大減31%。

領導研究的美國德州大學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副教授Dr. Susan Gilchrist表示,平日病人都會說自己無法抽出時間做運動,但其實只要在上班期間,每小時花5分鐘站立,又或以行樓梯代替乘搭電梯,已經可以帶來很大的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