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3 12:40:00

港8月PMI回升至53.3 創七年半高

分享:
港8月PMI回升至53.3,創七年半高。(資料圖片)

港8月PMI回升至53.3,創七年半高。(資料圖片)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公布,經季節調整後,8月份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7月份的51.3,升至53.3,顯示香港私營經濟連續7個月好轉,增長率也是2014年2月以來最高。產量與新增訂單連升5個月,同為多年以來高位。

IHS Markit經濟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最新數據顯示,香港經濟因疫情回穩而持續向好。受惠於經濟及消費信心轉強,加上近期推出消費券等政策措施,促使訂單需求與產量攀上多年以來的高位升幅。至於整體業務前景,8月份亦見顯著改善。

不過,Jingyi Pan指,供應鏈仍是8月份報告的主調。供應商進一步延長交貨期,投入成本飆升,推動8月份產出價格急劇飛漲。有跡象顯示,該些制肘正為市場需求和產出增添壓力,而相關走勢還待日後再加探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