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3 15:21:00

經濟數據|內地上月財新服務業PMI錄10個月低

分享:
內地上月服務業PMI連降3個月至51.5。(資料圖片)

內地上月服務業PMI連降3個月至51.5。(資料圖片)

財新中國上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連續3個月下降,至51.5,雖然仍處擴張區間,但為去年5月後10個月來最低。早前公布的財新製造業PMI亦降至50.9的去年6月後低,兩指數拖低內地上月綜合PMI跌至51.7,按月少0.5個百分點,顯示內地整體生產經營活動溫和增長,但增速放緩。

數據顯示,內地服務業供給、需求連續10個月保持擴張,但2月增速均繼續放緩,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均錄得過去10個月的新低。外需也開始拖累總需求,服務業新出口訂單指數4個月來首次低於榮枯線。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上月製造業、服務業復甦動能繼續減弱,供求增速放緩,外需疲弱,就業和通脹壓力持續增加。儘管如此,製造業和服務業企業對未來預期仍較樂觀,市場信心主要來自過去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的積累,尤其是不利的秋冬時節即將結束的因素。另外,企業對未來新產品上市的前景亦信心充足。目前看來,既要精心呵護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的態勢,又要給予通脹充足的重視,是政策面臨的主要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