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4 02:46:00

歐國盃|奧地利3:1擊敗北馬其頓 37歲彭迪夫入波顯功架

分享:
彭迪夫寶刀未老,今仗為北馬其頓攻入隊史的第一球歐國盃入球。(路透社)

彭迪夫寶刀未老,今仗為北馬其頓攻入隊史的第一球歐國盃入球。(路透社)

香港時間周一凌晨,有首度出戰歐國盃決賽周的北馬其頓對奧地利,雖然前者有老將彭迪夫攻入隊史首球,但北馬其頓依然於C組首輪以1:3不敵奧地利。

比賽初段兩支球隊互有攻守,至18分鐘奧地利有史堤芬拉拿於遠柱接應沙比薩傳中飛身射入,是隊史首次在歐國盃決賽周中領先。10分鐘後北馬其頓把握對手防線失誤,彭迪夫乘對方守衛誤會射入空門追平1:1。

下半場78分鐘奧地利再次領先,阿拉巴傳中,隊友基哥列舒治快一步撞射入網。到了89分鐘後備入替的前鋒阿拿奧杜域單刀扭過門將射入,最終3:1擊敗北馬其頓。

相關文章:歐國盃|史達寧入波助英格蘭打破宿命 英軍一球挫克羅地亞

阿拉巴將功補過,交出一次美妙助攻。(路透社)

阿拉巴將功補過,交出一次美妙助攻。(路透社)

雖然新丁北馬其頓首戰落敗,但他們的表現予人驚喜,踢法進取力爭入波。其中37歲的隊長彭迪夫更是歐國盃史上第二年紀大的入球球員,有趣的是,他首次為國家隊披甲時,比起歐國盃最年輕上陣球員祖迪比寜咸出生還要早兩年。

基哥列舒治的入球是歐國盃的史上第700球入球。(路透社)

基哥列舒治的入球是歐國盃的史上第700球入球。(路透社)

彭迪夫或歐國盃後退役

事實上,彭迪夫於去年便打算退役,只是國家隊首次打入歐國盃決賽周,便決心與球隊一起創造歷史。今年一月他便曾透露自己或會在賽後退役:「到時我已經38歲,我相信這會是我最後一個球季。」

另一方面,奧地利隊長阿拉巴將功補過,交出一次助攻助球隊再次領先。賽後他說:「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真的很想在這項大賽中贏波。在2016年時我們表現得不好,但今年我們有很多好球員,你可以看到兩名後備球員入波,這證明全隊球員都很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