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03 02:35:00

歐國盃|西班牙互射12碼淘汰10人瑞士

分享:
 謝拉特摩蘭奴射入12碼。(路透社)

謝拉特摩蘭奴射入12碼。(路透社)

歐國盃8強首仗,由瑞士與西班牙對壘。兩軍在16強要踢足120分鐘才能取得出線資格,來到8強又要加時作賽,結果西班牙憑互射12碼淘汰少踢一人的瑞士,晉身4強。

上仗憑互射12碼淘汰法國的瑞士,今仗有隊長格列沙加停賽,實力有所影響。反觀西班牙有進攻意識極強的左閘佐迪艾巴復出,此消彼長之下,形勢上自然以狂牛兵團佔優。果然,開賽後僅8分鐘,便由佐迪艾巴打開紀錄,該名効力巴塞隆拿的球員禁區外接應角球後遠射,瑞士中場薩卡利亞出腳攔截,卻令皮球改變方向入網,西班牙領先1比0。

薩卡利亞解圍卻令皮球改變方向入網。(路透社)

薩卡利亞解圍卻令皮球改變方向入網。(路透社)

費奧拿被逐值得商榷

西班牙有一球領先優勢,下半場球員控球在腳時間更多,刻意拖慢比賽節奏,此舉卻被瑞士有機可乘。68分鐘,西班牙守將拿樸達和柏奧托利斯在後場失誤,被費奧拿偷得皮球,再橫傳沙基利射入,瑞士扳平1比1。可是,瑞士中場費奧拿在76分鐘剷跌後備入替的謝拉特摩蘭奴,縱使踢中皮球,球證卻直接出示紅牌驅逐費奧拿離場,令剛追成平手的瑞士,一盤冷水照頭淋。

今仗擔任隊長的沙基利,為瑞士追成1比1。(路透社)

今仗擔任隊長的沙基利,為瑞士追成1比1。(路透社)

連續兩場踢足120分鐘

少踢一人的瑞士,隨即全軍退守,結果在下半場餘下時間成功堵塞了西班牙的攻勢,兩軍繼16強之後,又要加時作賽踢足120分鐘。以眾凌寡的西班牙圍攻瑞士,但多次射門不是未能命中目標,就是被發揮出色的瑞士門將恩尼森馬撲出,加時結束比數維持1比1。在互射12碼階段,西班牙有布斯基斯及洛迪卡斯簡迪射失,瑞士則有法比安舒哈、文路爾艾簡治及魯賓華加斯宴客,結果狂牛兵團獲勝晉級。

費奧拿一記剷球竟領紅牌。(路透社)

費奧拿一記剷球竟領紅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