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15 14:10:00

鬼節2023|原來曾經有屈地站?!重溫5個經典地鐵鬧鬼都市傳說

分享:
鬼節|原來曾經有屈地站?!重溫5個經典地鐵鬧鬼都市傳說

鬼節|原來曾經有屈地站?!重溫5個經典地鐵鬧鬼都市傳說

農曆7月,又是一年一度鬼門關大開的日子,即是大家所指鬼節,為盂蘭節及中元節的俗稱,有人指整個農曆7月都為鬼月,七月十四盂蘭節俗稱鬼節,2023年鬼節的正日便在2023年8月30日。不少人都會在鬼節當天分享世界各地不同的鬼故及都市傳說,例如日本的如月車站。事實上香港的地鐵亦有不少經典的都市傳說,以下分享的5個故事,你又聽過幾多個?

彩虹站—荒廢的中間路軌

香港眾多都市傳說中,最為有名的就是來自彩虹站的路軌。彩虹站向來都是旅客必打卡的著名景點之一,除了因為車站以彩虹色為主,3間路軌的設計亦非常特別。但事實上中間那條路軌一直都是處於荒廢狀態。有指在彩虹站通車首次試車時,下一站的職員遲遲未見列車到站,聯絡車長時系統更失靈。當列車到站時,車內的職員全部職員都臉無血色,之後更逐個離奇失蹤。據說中間路軌是開往鬼門關的通道,為免再次發生這情況,所以地鐵決定新開另一條路軌,中間路軌從此荒廢。

彩虹站向來都是旅客必打卡的著名景點之一。(圖片來源: wikipedia)

彩虹站向來都是旅客必打卡的著名景點之一。(圖片來源: wikipedia)

上環站—林士站前身

以前的上環站月台末端,有一部分被團欄封住。有傳這部分原本是興建往西環方向「林士站」的月台,但在工程剛開始時已怪事頻生,曾經有職員在無路軌的隧道內,聽到有列車行駛的聲音。最後地鐵方面以車站「為載客量不足」而暫停工程。

延伸閱讀「鬼王」潘紹聰專欄分享:

潘紹聰:農曆七月鬼節十大禁忌

消失的屈地站

除了林士站之外,當然少不了傳說中的「屈地站」。地鐵在70年代發展港島線,原本打艋在屈地街地底設置「屈地站」,以方便石塘咀一帶的居民。但由於屈地站鄰近「高街精神病院」,興建時怪事頻生,最終為安全起見而決定取消。

以前的上環站月台末端,有一部分被團欄封住。(圖片來源: mapio.net) 圖為原定屈地站其中一個出口的創業商場,該位置一直丟空至今。(圖片來源: wikipedia)
Ad Block

油麻地—紅衣少女墮軌失蹤

在1981年時,地鐵曾發生過一單令人毛骨悚然的墮軌事件。有市民見到一個穿紅色衫裙的少女墮軌,而駕駛該列車的車長也指感到車輪輾過一個人。但當消防員到場後,完全找不到傷者,甚至吊起列車後也找不到。當時不少電視台及報章有拍下消防員吊起列車的場面,成為油麻地站的「都市傳說」。

太子站—下一站仍是太子?

曾經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在太子站上車後,列車開出後仍然聽到廣播指「下一站太子」。結果到站的時候仍是太子站…不少人亦紛紛回應指有相同經歷,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平行時空一樣。

 

不知道你又有沒有試過在太子站上車,到站後仍在太子站?(圖片來源: wikipedia) 紅衣少女墮軌後失蹤,成為油麻地站的「都市傳說」。(圖片來源: wikipedia)
Ad Block

鬼節常見問題

問:2023年鬼節是那一日?

答:2023年鬼節正日便是8月30日(農曆七月十四)...詳情

問:7月14鬼節有甚麼禁忌?

答:最好謹言慎行,不但要忌說「鬼」字,也別不可胡亂說話...詳情

問:7月14鬼節可以出夜街嗎?

答:臨近鬼節,八字較弱的人則需暫停夜間活動...詳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