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20 17:00:00

鬼節2023|酒店Staycation注意事項 房號竟然都大有學問?

分享:
鬼節禁忌|酒店Staycation注意事項 房號竟然都大有學問?

鬼節禁忌|酒店Staycation注意事項 房號竟然都大有學問?

七月十四盂蘭節俗稱鬼節,2023年鬼節的正日便在2023年8月30日。不少人會選擇Staycation放鬆一下,但相信大家都曾聽過在酒店發生的靈異事件,總會感到心慌慌!入住酒店原來有不少禁忌,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會打擾到「好朋友」,尤其現在正值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以下與大家介紹5個入住酒店需注意的事項,大家記得好好留意一下!

1. 入房前記得先敲門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入住請敲門」,進入房間前記得先按門鐘,而沒有門鐘的話就敲門三下,再側身進門,打個招呼以示尊重。

入房前記得先敲門!

入房前記得先敲門!

Ad Block

2. 避免住酒店尾房
酒店在分配房間給客人的時候,一般會從靠近電梯大堂的房間開始安排,方便職員清潔房間。因此,走廊盡頭的房間會較少人入住,「人氣」較弱,容易招聚陰氣,發生靈異事件機會也較高。

3. 不要讓房間太安靜
進入房間時,記得製造出聲響或動靜,首先可以打開全部燈、把電視打開,或播放音樂,然後把被子掀開、拍一拍枕頭,讓「好朋友」知道有人入住。

4. 拖鞋不要整齊擺放
據說如果將拖鞋整齊擺放於床邊,會引起靈體的好奇心,有機會吸引他們穿上拖鞋後爬到床邊,所以大家於入睡時,最好把拖鞋亂放,可以將其一正一反或散開擺放。

Ad Block
進房間時可以拍一拍枕頭,讓「好朋友」知道有人入住。

進房間時可以拍一拍枕頭,讓「好朋友」知道有人入住。

5. 房號都有學問
在風水命理上有所謂「五黃二黑」,五黃代表各種災害、事業不順,而二黑代表的則是疾病,所以數字「2」及「5」被視為不吉利的代表,容易令人生病,甚至會遇上靈體!

若大家遇上不對勁的情況,記得向酒店要求換房,並遵守以上注意事項,就能玩得安心!

房號原來都有學問?

房號原來都有學問?

鬼節常見問題

問:2023年鬼節是那一日?

答:2023年鬼節正日便是8月30日(農曆七月十四)...詳情

問:7月14鬼節有甚麼禁忌?

答:最好謹言慎行,不但要忌說「鬼」字,也別不可胡亂說話...詳情

問:7月14鬼節可以出夜街嗎?

答:臨近鬼節,八字較弱的人則需暫停夜間活動...詳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