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04 06:00:00

北京木樨地地鐵站加強保安 環時英文版:放下六四是為了前進

分享:

今天是六四事件30周年,在當年死傷枕藉的木樨地,地鐵站出口至昨傍晚仍未如往年般封閉,但保安明顯加強。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Global Times則罕有發表評論文章,指六四是「已褪色的歷史事件」,而非「現實糾葛」,將六四放下,是為了幫助國家走出其陰影,避免爭議,並幫助所有中國人面對將來。

 

天安門廣場昨如常有警方巡邏。(美聯社)

天安門廣場昨如常有警方巡邏。(美聯社)

木樨地站閘口及出入口有保安看守。(電視截圖)

木樨地站閘口及出入口有保安看守。(電視截圖)

「八九」、「六四」一直是內地的敏感詞,《環時》英文版卻在六四20周年、25周年及今年30周年,先後發文評論。今年的評論題為《六四事件令中國對動亂免疫》,提到有些人將相關「放下」措施抨擊為消息管控,但「我們認為這些措施是一項政治成就」,六四事件並無演變成國家的長期夢魘,其周年亦無被推到風口浪尖,而且自六四事件後,中國成功晉身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改善,證明相關避免爭議的政策有助中國經濟起飛。


六四後對大型動亂免疫
文章認為,現今中國並無重現「30年前那場暴亂」的政治環境,中國社會,包括知識分子,都遠比當年的成熟,明白到對國家持續發展來說,重要的是進化(evolutions)而非革命(revolutions),亦意識到實踐上的困難與複雜,「天安門事件就是中國社會的防疫針,大大加強中國對未來任何大型動亂的免疫力」。文章還奚落,六四事件後流亡海外的學生領袖及異見人士,對六四的理解仍停留在1989年,眼見中國進步及世界變遷都「拒絕更正」,因為他們的利益已與中國人脫鈎並與境外反華勢力掛鈎。
另外,北京地鐵木樨地站往年會在六四期間封閉西北面的A1及A2出入口,北京地鐵前晚曾於微博宣布,昨早10時起封閉木樨地站A1、A2及旁邊的B2出入口,直至另行通知,但隨後刪除消息。本港傳媒則發現,該站相關出入口昨傍晚仍未封閉,但月台、涉事出入口附近及站內收費閘口,有地鐵職員、保安、便衣警員及城管巡邏及看守;天安門廣場附近如常有武警及公安巡邏,停泊在附近的公安及武警車輛則明顯較平日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