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4 12:34:49

六四34|湯家驊:悼念活動易聯想支聯會口號 不建議有組織地悼念六四

分享:
湯家驊不建議任何人有組織地悼念六四。(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湯家驊不建議任何人有組織地悼念六四。(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今日(4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以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每年都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惟2019年後因應疫情和《港區國安法》而不復再。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悼念六四不是問題但必須守法,又指悼念六四的活動與支聯會過往一些口號有密切關連,易令人聯想悼念六四等同「結束一黨專政」,有違國家憲制。

今日會悼念?湯:不會公開自己活動

湯家驊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不建議任何人有組織地悼念六四,但尊重任何人以自己方式悼念任何事,又說政府官員也從來沒說過不容許悼念。不過,他提醒港人要時刻有警惕之心,「要活在當下,不可活在過去」。

曾出席六四晚會的湯家驊,被問到今日會否去悼念六四時,回應稱不會公開自己的活動。至於日後維園會否再有悼念活動,他亦稱不知道,要視乎港人對於有關問題有多理解。

最後一年維園六四燭光晚會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2019年6月4日最後一次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