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4 14:37:01

六四34|維園「家鄉市集」市民撐傘遮蔭 銅鑼灣停泊「劍齒虎」等警車戒備

分享: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不少市民烈日當空下要撐傘遮蔭。(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不少市民烈日當空下要撐傘遮蔭。(陳奕釗攝)

今日(4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以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每年都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惟2019年後因應疫情和《港區國安法》而不復再,今年數個球場亦已租予內地省份同鄉社團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

現場所見,今日天氣晴朗、陽光猛烈,「家鄉市集」內有不少市民在烈日當空下要打開雨傘遮蔭,亦有人組織一團長者到場遊覽和消費,進場人士需要在特定區域進行安檢。至於未有人租用的維園球場,就被紅色膠板封閉。

家鄉市集在維園足球場舉行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未被租用的足球場則以膠板圍封。(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未被租用的足球場則以膠板圍封。(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未被租用的足球場則以膠板圍封。(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進場人士需要接受安檢。(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正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不少市民烈日當空下要撐傘遮蔭。(陳奕釗攝)
Ad Block

銅鑼灣警力明顯加強

另外,據報警方今日加派5,000至6,000警力,在銅鑼灣、灣仔、政府總部、中聯辦等地,加強布防和進行高姿態巡邏。於銅鑼灣近東角道、維多利亞公園周邊位置等,中午時分已停泊多輛警車和有多名身穿防刺背心的機動部隊警員駐守,其中軒尼詩道崇光百貨外更泊有國產裝甲車「劍齒虎」,吸引途經市民拍照「打卡」。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停泊在銅鑼灣的國產裝甲車「劍齒虎」吸引市民拍照「打卡」。(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警力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警力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警力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警力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警力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警力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