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2 05:15:00

建制派稱網傳針對警員子女 設關注組防校園欺凌

分享:
中小學生將於9月開學。(資料圖片)

中小學生將於9月開學。(資料圖片)

校園欺凌事件時有發生,開學在即,前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圓圖)成立「校園欺凌關注組」,被欺凌者或相關人士可透過網頁及通訊軟件提供資料,關注組會轉交教育局跟進。關注組稱,近月社會氣氛緊張,網上更有針對警員子女的群組,冀組織可預防校園欺凌,避免將社會撕裂帶到校園淨土。
 

陳永棋稱,校園欺凌每天均會發生,學生被欺凌對其成長影響深遠,包括會變得內向、缺乏自信、對前途感悲觀等,加上社會處於對立氣氛,甚至有老師參與欺凌,鼓吹針對警員子女及新移民學童,令不少家長擔心,不希望將社會撕裂帶到校園淨土。


個案將轉交教育局
他解釋,被欺凌者、家長或相關人士可透過WhatsApp及網頁闡述受欺凌過程,關注組會將資料轉交給學校或教育局跟進,並會尋找社會資源,包括舉辦工作坊、聯絡心理學家支援等,幫助受害人;關注組亦會收集各界對欺凌的意見,供政府參考。

副召集人、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則指,留意到網上有針對警員子女的群組,稱會整理警員子女資料,再進行報復,認為須預防有關情況,但他強調,關注組不會只關注警員子女,而是「每一種欺凌都關注,一視同仁」;至於與欺凌無關的投訴,包括罷課及學生參與非法活動等,關注組不受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