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4 05:15:00

聲援何郭佩珍中學校罷課生 男生被警追截 跌傷送院

分享:
一批人士昨早在何郭佩珍中學門外聲援罷課學生。

一批人士昨早在何郭佩珍中學門外聲援罷課學生。

開學後不少學生將反修例訴求延續,自發在校內舉行「罷課不罷學」活動。昨數十人在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校門外聲援罷課學生,及後有人報警,警察到場後場面混亂,有學生疑被警員撲倒後受傷流血,唇破齒脫,須送院治理。警方解釋,該批人士看到警方後逃跑,警員欲上前了解事件,期間因地面濕滑,故有警員與聚集人士一同跌倒。
 

何郭佩珍中學前日一度傳出,學校將罷課學生名單呈交教育局,又有指學校禁錮學生。學校事後雖發聲明澄清,只會將罷課學生數目上呈局方,並強調校方沒有禁錮之舉。不過,昨早仍有約60人在學校校門對開聲援罷課學生,期間有人報警,約十名警員到場後跑向在場人士。據網上片段所見,學生疑受驚走避,其中一名大埔救恩書院男學生與一名跑向他的警員同時倒地,疑被撲跌(圓圖)。男生臉部撞地,咀角流血,須送院治理。有到醫院探望受傷學生的同學透露,該名中三學生咀唇須縫針,兩隻門牙甩掉。
 

事件中有傳是校方報警求助,何郭佩珍中學發聲明澄清並非事實後,校長梁秋雲下午見傳媒再度澄清指,校方沒有報案,但曾有警察學校聯絡主任主動與訓導組老師聯絡,該老師提及校門外有人集結,但老師亦指「(該老師向警方講)我哋話情況平和,暫時可以控制。(校方)係講個情況,唔係報警」。


警︰地面濕滑警員與聚集人士跌倒
警方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提及事件,指警方當時接獲4宗報案,包括學生家長投訴嘈音滋擾,警員下車後,該批聚集人士立即逃跑,警員欲追上前了解事件,「期間由於地面濕滑,有我哋嘅同事,亦都有嗰啲聚集人士跌倒在地下,事後就有人受傷送院。」事件中無人被捕。
教協對警方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質疑警方為何追捕和平聚集的學生,要求警方解釋並向涉事學生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