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4 04:30:00
日報

計劃不變 維持527分階段復課 楊潤雄︰改動會盡快公布

分享:

香港再出現不明源頭的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現階段不會影響分階段復課安排,但會視乎衛生防護中心調查感染源頭的結果,檢視對社會及疫情的影響,再決定是否足以影響復課安排,有變會盡快公布。 

楊潤雄

楊潤雄


政府上周宣布,學校由5月27日起分階段復課,中三至中五學生先行。小四至中二學生繼於6月8日復課,幼稚園K3至小三學生則於6月15日復課,幼稚園K1和K2則不在本學年復課。昨日香港再出現本地感染確診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教授袁國勇昨早表示,當局擬月底起分階段復課,現時仍然有一段時間,若果再有更多本地個案出現,需要考慮暫緩復課安排。


楊潤雄昨午表示,「(復課與否)不想用一個簡單數字去決定……會需要考慮個案的嚴重性、個案擴散有多大」。現階段復課時間表不變,為防止病毒在校園擴散,教育局昨已向學校發出指引,要求學生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不要上學。學校以半日課運作,以免學生脫下口罩、沒有足夠距離而一起用膳,所有學生、教職員和訪客在校園內必須戴上口罩,離家和進入學校前都要量體溫;學校避免非必要集會,小息、如廁等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課室座位以面對背單行排列,應盡量安排學生分批回校及離校。學校可按進度為有需要的班級及學生補課。


至於跨境學童問題,他指,政府與深圳方面及本港學校校長保持聯絡,會以學生和社會衛生健康作重要考慮。目標是中港兩地疫情受控,在本港復課下,可安排跨境學童來港學習,但要考慮關口數量和交通配套,有可行的方案才能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