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04:30:00
日報

預告高中通識科改革 4億助港青大灣區就業

分享: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要培養學生國家觀念及國家安全意識,讓中小學生全方位認識中國發展;並提到未來將改革高中通識教育科「異化」問題,令科目成為學習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及法治等元素的平台,教育局稍後將公布詳情。她亦強調教育局必定嚴肅跟進不稱職老師,包括取消教師資格。
 

疫情下本港青年面對就業困難,為鼓勵香港年輕人北上發展,施政報告指已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4.3億元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資助在本地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本地大學畢業生在區內工作,名額2,000個,資助期為18個月。消息指,1,600個名額屬一般職位,月薪不少於1.8萬元,其中1萬元由港府資助;其餘400個為創科職位,月薪2.6萬元起,政府會資助其中1.8萬元,希望鼓勵合資格企業聘請及派駐去年、現屆或明年的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城市工作;但顧主須跟從香港勞工法例,包括為受聘人供強積金等。政府去年3月推出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報告指,待本港疫情穩定及恢復跨境旅遊後,民政事務局將資助16個非政府機構推行該計劃,預計批出約1億元,為近200家青年初創企業提供資助及向約4,000名青年提供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