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7 10:56:37

DSE 2023|末代通識科開考 明年將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

分享:
017_4.jpg

DSE 2023|末代通識科開考 明年將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通識科今日(27日)開考,亦是文憑試最後一次的通識科考試,明年起將會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有應屆考生感到不捨,指通識科有助培養批判性思維,令學生更關心時事;相比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只分「合格」與「不合格」,認為意義不大,又指對公社科的內容並不熟悉,若要重考會倍感徬徨。另外,亦有考生對取消通識科不感到可惜,認為通識科實際用處不大,既然跟不上社會發展,換成另一科也是正常。

有通識科教師感慨心血付諸東流

有通識科老師接受商台訪問表示,經歷13個年頭,由第一屆開始教授通識科直至今年最後一屆,然而,隨住今天末屆通識科文憑試結束,通識科亦將成為過去。該老師表示,曾想過通識科課程內容將有所調整或刪減,「無想過會用另一科完全取代通識科」,他會因而感到失落,並哽咽道:「起碼第一屆我有份教,最後一屆也有份教。」該名老師指,當時通識科已發展逾10年,各類教科書開始成熟,教師亦變得資深,形容通識科草草完結,眾人心血「被推倒」,難免會有教師意興闌珊,放棄再執教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