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2 15:25:00

【修例風波】荃灣中槍學生被控暴動缺席聆訊 遭法庭發拘捕令

分享:
去年國慶日示威被警員開槍射中的學生曾志健,缺席聆訊遭發拘捕令。(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截圖)

去年國慶日示威被警員開槍射中的學生曾志健,缺席聆訊遭發拘捕令。(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截圖)

去年10月1日國慶日示威期間在荃灣遭警員開槍射中左胸的中五學生曾志健,事後他與一名理工大學博士生同被控一項暴動罪,他自己又涉嫌襲擊對他開槍的警員,另被控兩項襲警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再訊,惟曾志健今日缺席聆訊,懷疑他潛逃,法庭向他發出拘捕令。至於曾志健的女朋友據報早前已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她說自己離港前被跟縱,若繼續留在香港,處境會越來越危險。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去年除夕藏剪鉗噴漆 理大生非法集結等罪成

控罪指,被告學生曾志健及同案另一被告理大博士生邱宏達(26歲)於去年10月1日在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參與暴動;另曾志健被控同日在鱟地坊一帶襲擊警員謝思明和警署警長曾家輝,曾家輝為當日開槍的警員。至於,邱宏達今日有上庭,辯方申請押後至明年2月2日再訊,以便與控方商討事項,獲法官接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