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5:40:00

【戶口凍結】「好鄰舍」傳道人批私產不再被保障 滙豐:不評論賬戶事宜

分享:
「好鄰舍」傳道人(左)稱戶口被凍結顯示個人資產不再被保障。(左為好鄰舍fb截圖)

「好鄰舍」傳道人(左)稱戶口被凍結顯示個人資產不再被保障。(左為好鄰舍fb截圖)

好鄰舍北區教會在社交網站聲稱陳道人陳凱興及教會的滙豐銀行戶口遭凍結,質疑是政權對其義工團體「守護孩子行動」於過去一年在來示威現場作人道支援的報復。傳道人陳凱興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指他一家五口現身處英國,因戶口被凍結沒有金錢,現時生活「相當頭痕」。他質疑滙豐可任意就政治目的操控用戶資產,指事件不單是他一家的事,更衝擊所有香港人、在港外國投資者、教會、社福界的底線,個人資產已變得不再被保障。

相關新聞:滙豐涉凍結北區教會戶口 聲明質疑報復守護孩子行動

陳凱興續稱,其教會作為註冊慈善團體,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透過眾籌提供30個無家者免費住宿宿位,亦聘請了4名社工負責跟進及外展工作,服務超過70個個案,但戶口被凍結令他們無法應付宿舍租金及社工服務,質疑在第四波疫情下,匯豐的有關舉動是不人道,同時質疑政府想藉此打壓社工,要他們服從。

至於滙豐發言人表示,不能評論相關賬戶的事宜,重申營運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有關個案的情況,應向相關執法機構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