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5 14:19:00

【新冠肺炎】何栢良形容濕街市是計時炸彈 倡電子付費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今天起關閉兩天。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世界各地不少新冠肺炎群組均與濕街市有關,食環署管理的73個濕街市中,至少有11個出現群組,他形容濕街市是計時炸彈,擔心有超級群組爆發。

何栢良表示,現金找續是其中一個病毒傳播的途徑,但「洗錢」消毒不實際亦行不通,建議市民可用密實袋裝好現金,呼籲長者不要到濕街市,由後生代勞;確保做好戴口罩和手部衞生,甚至戴膠片面罩;肉食、生果和蔬菜,需要浸水洗乾淨及煮熟才進食。

何栢良認為,病毒有機會透過硬幣或紙幣傳播,建議商販用八達通等電子貨幣,建議政府作為八達通的大股東,可以考慮在疫情期間,豁免商販的安裝費和月費,以鼓勵電子付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