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7 14:55:00

【新冠肺炎】姚思榮:報名成檢疫酒店已超1萬間房目標

分享:
報名成檢疫酒店已超1萬間房目標,姚思榮指政府將訂價。(資料圖片)

報名成檢疫酒店已超1萬間房目標,姚思榮指政府將訂價。(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政府計劃租用酒店作檢疫設施,旅遊界立法會議政府上周四就指定酒店向業界發通告,希望找1萬間酒店房間作指定檢疫設施,供包括留學生等抵港人士作檢疫。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業界反應熱烈,現時已有逾1萬間房報名,遠超政府目標,他指部分酒店會列作後備,視乎聖誕假期訪港旅客數字,再評估是否需要徵用更多酒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在葵盛西邨增設流動採樣站

姚思榮指,由於預計需求波動,酒店要整幢清空,政府提供5成房「包底」,不同類型酒店及賓館正報價,若單幢式賓館報價,一天500元包三餐,惟入住率得40%,政府就補回一成,但可能有酒店報價2,000、3,000元包三餐「都唔出奇」,或打個7折,政府不會無限「包底」,或最高封頂「包底」價一房600元。

姚思榮又指,為保障員工,業界會向員工清晰交代,檢疫人士入住14日內不會收拾房間,有部分酒店或會安排限定時段,由員工將家人帶來物品帶上房門口,但都不准入房。政府未有透露涉及多少間酒店,但他指據了解,以每日房價1,000元或以下的中低價房間供應最多,酒店會向客人提供三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