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30 15:25:00

【新冠肺炎】太平清醮無飄色搶包山等 籌備人:百年來未試過

分享:
設在長洲北帝廟足球場的3座包山,由以往50呎高減至今年的15呎高。(港台截圖)

設在長洲北帝廟足球場的3座包山,由以往50呎高減至今年的15呎高。(港台截圖)

今日是佛誕,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長洲太平清醮活動的安排一切從簡,並取消了「飄色」和「搶包山」等環節,設立在長洲北帝廟足球場的3座包山,規模大減,由以往50呎高減至15呎高,外圍有鐵欄圍封禁止進入,明早向公眾派發平安包的安排亦取消。

至於籌備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向傳媒坦言,今年長洲太平清醮「非常失色和失望」,形容是「百幾年來都冇試過」,就連03年沙士的時候亦未曾試過,而且因為警方反對及限聚令等原因,需要8個人抬神明的送神儀式亦告取消。有專程到長洲感受節日氣氛的市民,到達後得知幾乎所有儀式取消後,感到失望,不過亦有一家三口的市民首次參與太平清醮活動,指雖然失望,但為了健康,「飄色」等環節應停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