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8 22:35:00

【林鄭記招】CNN:林鄭生硬無感情 路透指她「既懊悔又藐視」

分享:
CNN標題指林鄭「真誠道歉」,但不會辭職。(互聯網)

CNN標題指林鄭「真誠道歉」,但不會辭職。(互聯網)

BBC報道林鄭記招,其記者在會上提問。(互聯網)

BBC報道林鄭記招,其記者在會上提問。(互聯網)

近200萬港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特首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表示「真誠道歉」,但拒絕說「撤回」二字,外媒關注其表現,美國CNN形容,林鄭「罕有地公開道歉」,她在記者會上「有點生硬、毫無感情的表現(somewhat stilted, emotion-free display)」,能否令批評者滿意,成為疑問(doubtful)。

CNN指,林鄭始終不肯說「撤回」修訂,只「重複」上周六的言論。英國BBC記者Nick Beake提問,問她為何既不下台,又不撤回修訂,林鄭稱,暫緩修例證明她已聆聽市民訴求,又說「不太可能」在今屆立法會明年結束前通過修例,對此政府會接受現實。BBC形容,林鄭在記者會上「試圖展現和解的語調(attempted to strike a conciliatory tone)」。

英國《衛報》指,支持反修訂的民眾一直等待政府的回應,但眼見林鄭表現後,毫無疑問民眾的憤怒不會冷卻,林鄭及北京為防局勢再惡化,會評估進一步讓步的代價。路透社指,林鄭「表現得既懊悔又藐視(appearing both contrite and defiant)」,主要重複之前的言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