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11:31:00

【英國脫歐】英歐簽署貿易協定 元旦起生效

分享:
英歐簽署貿易協定,元旦起生效。(AP)

英歐簽署貿易協定,元旦起生效。(AP)

英國及歐盟相繼簽署脫歐後的雙邊貿易協定,將由元旦起臨時生效,待歐洲議會審議並通過,才算正式生效。簽署協定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說,英國脫歐並非終結,而是新開始,雙方仍然是朋友及夥伴,英國有責任充份利用重新獲得的權力。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說,協議公平及平衡,展示歐盟空前的團結,能夠充份保障歐盟的根本利益。

在約翰遜簽署協議前,在英國下議院以521票贊成、73票反對,獲得通過;之後會交上議院審議,再獲女王御准,就正式成為法例。

根據協議,英國貨物在歐盟市場可以免關稅及免配額交易,但雙方人口不再自由流動,英國金融機構亦不再獲得全面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權利。有英國漁民批評協議損害他們的利益;外界亦關注親歐的蘇格蘭,未來會否再次提出舉行獨立公投的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