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4 13:37:00

英國脫歐|英國擬改北愛議定書 歐盟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分享:

英國政府提出法案,尋求單方面修改與歐盟就脫歐簽署的《北愛爾蘭議定書》部分條款,以便令部分商品更容易從英國大不列顛島流向北愛爾蘭。歐盟表明反對,指英國的行為損害互信和增加不確定性,歐盟委員會將考慮重啟針對英國政府的違約司法程序。

英國擬改北愛議定書,歐盟考慮採取法律行動。(資料圖片)

英國擬改北愛議定書,歐盟考慮採取法律行動。(資料圖片)

外相卓慧思表示,法案是用來解決後脫歐時代的一些問題,並不違法,將會令英國大不列顛島前往北愛爾蘭的貨物,更加暢順,歐洲法院亦不會成為貿易爭端的最終仲裁者,而是要尋求其他獨立的仲裁機制。

根據現行安排,北愛爾蘭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及歐盟關稅同盟內,避免北愛與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但導致北愛與大不列顛島之間出現海關邊界,被英國國內部分人批評是破壞主權地位。

報道:歐盟最快周三採取法律行動。(資料圖片)

報道:歐盟最快周三採取法律行動。(資料圖片)

報道:歐盟最快周三採取法律行動

愛爾蘭總理馬田,對英方背離國際協議表示非常遺憾,呼籲英國與歐盟談判化解僵局。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表示,英國的行為損害互信和增加不確定性,歐盟委員會將考慮重啟針對英國政府的違約司法程序,強調歐盟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及關於北愛爾蘭的貿易特別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歐盟最快可能於周三(15)宣布,對英國採取法律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