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3 17:53:00

【陝西埋母案】逆子判囚12年 母病逝前表示原諒

分享:
案件昨在靖邊縣人民法院宣判。(互聯網)

案件昨在靖邊縣人民法院宣判。(互聯網)

陝西榆林靖邊縣今年母親節前夕發生令人髮指的兒子活埋母親案,幸兒媳察覺異狀報警,在79歲奶奶被埋63小時後將其救出。58歲姓馬疑犯被控涉嫌故意殺人罪,昨在靖邊縣人民法院被判罪成,但因犯罪未遂、認罪及取得其母諒解,故獲從輕處罰,判有期徒刑12年。馬男未有當庭表示是否上訴,馬母則已於9月底病逝。當地村官強調,馬母並非因曾被活埋而身體變差,而是身體一直不好,獲救後一直由兒媳照顧,「照顧得非常好」。

相關新聞:疑嫌照顧麻煩 陝西男活埋79歲母

案情指,馬男嫌棄母親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大小便失禁,於是產生殺害母親的念頭,並付諸行動,在5月2日晚用手推車推母親到附近山頭,再將其塞進一個廢棄墓坑,然後用廢棺材板、破損石碑、舊薄被將墓口封住,再用沙土封死墓口。

馬母被埋之處。如無人指路,根本無人知道有活人被埋在「墳頭」下面。(互聯網)

馬母被埋之處。如無人指路,根本無人知道有活人被埋在「墳頭」下面。(互聯網)

自小被拋棄 對母親有怨氣

內地傳媒曾報道,馬男有一弟一妹,8歲喪父,12歲時母親改嫁帶走弟妹,留下馬男由叔父養大,結婚也是由叔父張羅。有鄰居形容,馬男從小不愛說話,但為人本分老實。

報道又指,馬母直到第二任丈夫去世後,才帶著無法完全自理的次子回到老家居住,而當時馬男已經四十多歲。去年下半年,馬母連自己都無法照顧,於是搬去與馬男同住,未料同年11月在家中跌倒,導致行動更加不便,加上雙眼已半盲,日常生活事事都依賴馬男夫婦照顧。

警方挖開「墳頭」救人。(互聯網)

警方挖開「墳頭」救人。(互聯網)

報道指,雖然鄰居表示未見馬男抱怨,馬母亦從未表示對馬男有不滿,但馬男今年5月初被捕後供出的埋母動機,明顯是「在沉默中爆發」——每次回家都看見母親將屎尿瀨在床上,「家裡臭烘烘的,受不了」,而母親還發脾氣罵他,加上心裡一直對母親改嫁丟下他有怨氣,於是決定將母親「丟棄」。

馬母(中)獲救後送院治理。(互聯網)

馬母(中)獲救後送院治理。(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