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5 20:05:00

亞裔遇襲|紐約疑再現針對亞裔仇恨案 拾荒華漢遭踩頭6次命危 (有片)

分享:
警方發放兇徒截圖。(互聯網)

警方發放兇徒截圖。(互聯網)

警方發放兇徒截圖。(互聯網)

警方發放兇徒截圖。(互聯網)

美國再次發生懷疑針對亞裔的種族仇恨襲擊。一名61歲華裔男子在紐約曼克頓東哈林區(East Harlem)街頭撿拾鋁罐時,突然被一名男子從後襲擊,倒地後遭對方猛踩頭部最少6次,兇徒其後施然離開。遭襲男子不省人事,送院後情況嚴重,其腦部受傷、面部骨折,有性命危險。

案發在當地時間上周五晚8時30分,受襲姓馬(音譯Yao Pan Ma)男子被人無故踢倒在地,閉路電視拍到他施襲者其後連續猛踩其頭部。及至晚上約9時,一名巴士司機看到馬倒地不起,連忙報警。紐約警方的仇恨罪案部門發放疑犯截圖,籲民眾提供線索,指他犯案時穿黑衫黑褲、白色波鞋,並戴著彩色棒球帽,截至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未有人被捕。

傷者妻︰丈夫因疫情失業拾荒

馬男的57歲姓陳(音譯、Bao Zhen Chen)妻子懇求警方緝拿冷血施襲者。任職護理員的她,案發時正在上班,接到警方通知時感到「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指丈夫是「沈默寡言的善良人」,「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據稱夫婦育有兩名成年子女,均在中國生活並已成家立室,而馬本來在餐館當助廚,惟因新冠肺炎疫情失業,才會街上撿拾鋁罐,幫補生活費。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指,當局未確定本案屬否種族襲擊,而案發時值曼克頓上月29日才有一名65歲菲律賓裔女子,在街上被一名男子踢腹踩頭,並遭對方以反亞裔的言語辱罵。警方其後拘捕一名38歲男子,控以兩項二級仇恨襲擊罪;另亞特蘭大上月亦發生槍擊案,6名亞裔女性喪生。美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於去年3至4月疫情爆發期間開始增加,NBC指去年全美仇恨罪整體微跌7%,但在全國最大16個城市,針對亞裔的案件卻增近1.5倍。

Ad Block

當地參議院前日(23日)通過反亞裔仇恨法案,將在司法部加設專職,加快處理涉及疫情的仇恨案、加強支援各地執法部門,並設立仇恨罪行數據庫及熱線。總統拜登稱讚參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其將交予眾議院表決,可望通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