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17:13:00

人權問題|汪文斌:美日對中國及全球人民有欠帳

分享:
汪文斌指美日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國及世界人民都有欠帳。(互聯網)

汪文斌指美日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國及世界人民都有欠帳。(互聯網)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周出訪美國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後,美日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關注香港、新疆人權問題。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回應稱,「在人權問題上,日美兩國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是有欠帳的」,日本在上世紀30年代發動侵略戰爭,為亞洲國家、特別是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但日本作為戰敗國,至今仍不時有否認、美化侵略歷史的言行,美國則長期推行窮兵黷武政策,2001年以來,對外發動戰爭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包括逾30萬平民。

汪文斌批評,美日藉人權問題抹黑他國形象,破壞他國穩定,遏制他國發展,「中國人民不答應,世界人民也不答應」。他同時敦促美日,應切實反省並糾正自己的侵略行徑和侵犯他國人權的錯誤行為,而不是打著人權幌子,行干涉中國內政之實。

此外,汪文斌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敦促美日嚴肅對待中方關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及損害中國利益,中方將採取一些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