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5:34:00

何君堯稱「同樂運動會」收益屬污糟錢 平機會斥污名化

分享:
何君堯指「同樂運動會」的經濟收益是污糟錢,朱敏健指不應上綱上線,將運動會污名化。(資料圖片)

何君堯指「同樂運動會」的經濟收益是污糟錢,朱敏健指不應上綱上線,將運動會污名化。(資料圖片)

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立法會上,批評政府明年在港舉行的「同樂運動會」(Gay Games)活動,席間何君堯直斥有關活動「有失體面」,更形容當中經濟收益是「污糟錢」,說「呢10億元(預計收益)要唔要都罷」。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回應,強調「同樂運動會」是宣揚平等、共融和多元的價值,從無「宣揚同性婚姻」,認為兩者相差甚遠,呼籲各界以包容和尊重的態度看待,不要上綱上線,將運動會污名化。

相關新聞:公務員事務局設機制 容許同性締結公務員申已婚福利

朱敏健又指,現時香港仍未能就性傾向歧視立法,故在法例上難以證明何君堯言論涉及歧視,但他指:「如果事事都如此上綱上線,對香港所有事情上都用如此僵硬的態度處理,(香港)會無事可成。」

然而,出席同一個節目的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同樂運動會」並非一般的運動會,實質上是推動同志運動,政府及平機會應該保持中立,不應高調「落水」支持舉辦「同樂運動會」,即使要做亦只應由民間處理。她又說,自從昨日會議後,收到許多相關團體的訊息,要求她跟進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