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12:11:00

印度據報將收緊對中國國際交流協會簽證審查

分享:
《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已經下令對中國非營利組織「中國國際交流協會」(Chinese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CAIFU)的簽證申請採取更嚴格審查,並將其列為一個值得關注的實體。

印度官員表示,這個總部位於北京的組織與中共中央統戰部有關聯,後者通過培養領導人、智庫和媒體成員,在中國境外開展影響活動。兩名知情的印度官員指,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印度政府把該機構列為值得關注的實體,暗示該機構的活動可能影響印度的國家利益。

任何機構一旦被歸入值得關注的實體,意味該機構的代表或支持該機構的團體,在簽證發放前將面臨安全審查程序。

中國外交部回應指,中國國際交流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擔任會長,致力於與各國社會團體進行友好交往,旨在促進中國人民和包括印度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