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8 05:00:00

國慶長假慳時間遊覽 逾百萬人景區叫外賣

分享:

內地一連7日國慶長假昨日結束,文化和旅遊部指,全國景區7日長假期間共接待7.82億人次,各大景區的人海密度可想而知,而要遊覽與吃地道小食兩不誤兼節省排隊食飯時間,不少遊客都選擇叫外賣,外賣平台「餓了麼」統計,單是國慶長假首3日,就有超過100萬人在著名景區點地道小食外賣,其中逾1.1萬人在上海徐家匯點「生煎包」、5,470人在陝西西安大雁塔點「肉夾饃」。

「生煎包」(互聯網)

「生煎包」(互聯網)

「肉夾饃」(互聯網)

「肉夾饃」(互聯網)


餓了麼數據顯示,最多人在徐家匯點生煎包,其次是有逾5,500人在湖北武漢「戶部巷」點「熱乾麵」,第三名是在大雁塔點肉夾饃,第四至七名分別是在浙江杭州西湖斷橋點「片兒川」(雪菜肉絲湯麵)、在福建廈門曾厝垵點「沙茶麵」、在湖南長沙火宮殿點「臭豆腐」,以及在廣東廣州塔點「楊枝甘露」。


酒店外賣大增
餓了麼數據還顯示,同期的酒店外賣訂單亦大增,全國重點城市當中,按年升幅最高的分別是甘肅蘭州、江西南昌、四川成都、貴州貴陽及山東青島,其中蘭州的酒店外賣訂單大漲86.7%。有內地傳媒引述北京一名餓了麼外賣員指,今年國慶長假期間,每日訂單量較去年多十幾單,主要送往景區及酒店,其中「北京烤鴨一天最多送了一、二十單」。

杭州西湖風景區斷橋人潮絡繹不絕。(新華社)

杭州西湖風景區斷橋人潮絡繹不絕。(新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