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9:10:00

新冠肺炎|注射強生疫苗現罕見副作用 美漢皮膚㾗癢紅腫兼甩皮

分享:
Richard Terrell注射強生疫苗後,雙腳腫痛變紫,皮膚更爆裂脫落。(互聯網)

Richard Terrell注射強生疫苗後,雙腳腫痛變紫,皮膚更爆裂脫落。(互聯網)

背部也布滿紅疹。(互聯網)

背部也布滿紅疹。(互聯網)

美國弗吉尼亞74歲男子Richard Terrell本月6日注射一劑強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肺炎疫苗,4天後手臂現輕微不適,料不到情況迅速惡化,皮膚㾗癢,整個身體都紅腫起來,雙手雙腳變紫,非常嚇人。Terrell說:「一切發生得好快,我的皮膚開始脫落」。

Terrell本月19日向皮膚科醫生求診,醫生轉介他到急症室。在急症室,醫生認為他應該是注射疫苗後出現罕見副作用,疫苗觸發其免疫系統過度防衛。Terrell的個案已向疾控中心呈報,入院5天後,他已康復和出院。雖然經歷了恐怖的過敏反應,但他並不後悔注射了疫苗,也鼓勵其他人接種。

報道指,Terrell的反應不像「新冠臂」(Covid arm),即部分注射了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人,手臂現疹子,那是免疫系統的無害反應,通常一星期內消失。皮膚和過敏專家稱Terrell的情況為「延遲性皮膚過敏症」,疹子會紅腫,有時碰觸會痛,通常在注射疫苗的手臂出現。Terrell情況罕見,手腳都嚇人地腫脹,還轉紫色和疼痛,皮膚爆裂脫落,背部也布滿紅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