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5 11:08:00

新冠肺炎|羅致光:新來港外傭供應減至37萬 菲國封城影響逾五百菲傭

分享:
羅致光表示新來港外傭供應減至37萬,當中菲國封城影響逾五百菲傭。(資料圖片)

羅致光表示新來港外傭供應減至37萬,當中菲國封城影響逾五百菲傭。(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疫情和相關措施大大減少新來港外傭的供應,人數由高峰期的40萬人下降至37萬人,對香港僱主和家庭造成很大困擾,特別是聘請菲傭協助照顧幼兒長者的家庭。

羅致光表示,菲律賓疫情近月再度惡化,政府啟動「熔斷機制」,由本月20日起計的14天,菲律賓所有航班禁止來港,令不少原定在這段期間抵港的菲傭,需要押後行程。他指出,每日到港的外傭人數,已由疫情前的500人,下跌至3月的平均每日60人,而自馬尼拉3月底封城後,更下降至每日39人,若以當地封城後的數字估算,約有546名菲傭受影響。

他表示勞福局日前已經重申,自去年12月底起,新聘外傭工作簽證有效期,由以往的3個月改為6個月;若外傭未能及時來港而僱主現時已聘有外傭,可延長現任外傭的合約有效期限最多3個月;如外傭因政府政策影響未能來港,而僱主直接在「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的酒店預訂房間,可與酒店直接商討退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