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04:30:00
日報

本月降雨偏少五成 粵東閩南持續重旱

分享:
廣東東部持續乾旱。(互聯網)

廣東東部持續乾旱。(互聯網)

廣東東部和福建南部的旱情仍未緩解,國家氣候中心昨表示,截至周一,上述地區仍然重旱,其中沿海部分地區特旱,而本月以來,廣東東部和福建南部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以上。國家氣候中心又指,華南剛於周一進入「降水集中期」,較常年的4月6日偏遲20天,是2000年以來第3遲,而南方進入降水集中期後,降水一般較之前多,但今年受拉尼娜現象影響,預計水勢弱於常年。
 

另一邊廂,久旱的台灣近日廣泛地區有雨,水利署估計,前日全台水庫收集到約62萬噸雨水,昨早中南部也有部分水庫有進帳。水利署把握雨勢,昨在9個水庫進行人工增雨。該署又表示,因應氣候變化,未來春雨、梅雨不穩定可能成為常態,將透過流域整體治理、西部調度管網、海淡水及再生水、水庫清淤等措施,為未來4年每日再增加106萬噸水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