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1 16:40:25

巴拿馬運河削減通過船隻數量 因厄爾尼諾現象引發逾70年嚴重旱情

分享:
巴拿馬運河面臨逾70年最大旱情。(路透社)

巴拿馬運河面臨逾70年最大旱情。(路透社)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表示,上月是當局自1950年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10月,指是受到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因此由本月3日起,將每日預約通過運河的船隻數字削減至每日25架,並計劃在3個月後再削減。

全球受到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導致多處出現乾旱,其中巴拿馬亦面對旱情。巴拿馬運河管理局表示,加通湖的水位正在持續下降至前所未有的狀況,而該湖是運河的重要系統。當局表示,從本月3日開始,會將每日31架次預約通過的船隻,減至25架次,到明年2月更會削減至18架次。

管理局在近月已經以管理通過船隻的數量,去節省用水,然而導致運河出現大量的延遲,並有10多架船在等候。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就指,有關的延誤導致航運價格因為全球可用的貨船減少而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