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2 12:57:00

羅致光:公屋減貧效果最顯著 惟建屋需時

分享:
羅致光:公屋減貧效果最顯著 惟建屋需時。(網誌圖片)

羅致光:公屋減貧效果最顯著 惟建屋需時。(網誌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發表網誌,指上屆政府開始,在收入再分配政策中的福利轉移,是自香港回歸以來,有明顯的實質及相對增幅,而在多項福利政策中,公屋減貧效果最大,2019年就足以令26.1萬人脫貧,減低整體貧窮率3.7個百分點,其次是綜援、長者生活津貼和在職家庭津貼。

他表示,今屆政府在長遠房屋策略,將公營房屋比例由6成增至7成,就是以公營房屋加強經濟和財富分享的策略,但發展土地和興建房屋,不是立竿見影,需要以年計的時日才能彰顯效果。

羅致光又分析反映收入不均情況的堅尼系數,指上屆政府推出的福利政策,對堅尼系數的變化,較之前3屆政府明顯。至於今屆政府的政策對堅尼系數的影響,就有待統計處明年年中公佈最新人口普查資料的分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