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6:19:00

取消強積金對沖 羅致光:目標下年度提交立法會

分享:
羅致光指取消強積金對沖法案目標是下年度提交立法會。(資料圖片)

羅致光指取消強積金對沖法案目標是下年度提交立法會。(資料圖片)

羅致光在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希望盡快完成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法例草擬工作,目標是下一個立法年度提交立法會審議,由於草擬法例上涉及修訂多項條文,包括僱傭條例等,所以需要較長時間處理。

相關新聞:柯創盛:未向「IQ爆棚」羅致光跪低 促在失業援助開竅

羅致光指,由於取消對沖安排其中一個配套措施,僱主要開設名下一個專項儲蓄戶口,當局計劃透過「積金易」平台,包括收取僱主專項供款,當局已就相關平台系統與積金局達成共識。

因應取消對沖安排,羅致光指需要成立另一套資訊科技系統,支援專項儲蓄戶口的日常運作,勞工處正進行相關可行性研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