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31 12:50:00

羅致光:疫苗接種有助考慮如何有序恢復安老院探訪


分享:
羅致光稱疫苗接種有助考慮如何有序恢復安老院探訪
。(資料圖片)

羅致光稱疫苗接種有助考慮如何有序恢復安老院探訪
。(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未來的疫苗接種、提升病毒檢測能力、降低檢測費用等措施,都有助考慮如何有序及安全地逐步恢復安老院探訪。他表示,全面回復社區安老支援服務是未來重要的工作。

羅致光今日在網誌撰文表示,指不論是資助安老宿位或輪候資助安老宿位的長者,去年的粗死亡率都有明顯上升,居於資助安老宿位長者的粗死亡率更升破18%,相當於每天都有13.5人死亡。由於流感個案大幅度下降,而新冠病毒感染率不高的情況下,不論是居於或輪候資助安老宿位的體弱長者死亡率都上升,很大可能是其他因素導致。


他指明白在疫情期間,除體恤原因及公務外,安老院舍等一律不准探訪;居於社區的長者亦受疫情影響要減少社交,都會對長者的精神健康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他指外國有研究顯示,在安老院每2名死於新冠病毒的長者,便有1名長者因孤獨而死亡。雖然香港的情況不盡相同,但應引以為戒,當局會投放資源,協助院舍運用資訊科技,讓院友可以與家人保持一定程度的聯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