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8-31 15:45:00

日本核廢水|菅義偉宣布擬10年內解除福島疏散令

分享:
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仍設有水缸盛載核廢水。(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仍設有水缸盛載核廢水。(美聯社)

2011年日本東北3.11大地震,以致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部分區域,因應核事故而發出疏散令,至今已經超過10年,仍有個別地區的疏散令仍未結束,而成為「歸還困難」地區。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31日)表示,以在2030年前結束疏散令為目標。

菅義偉今日(31日)表示:「我們聽到了有聲音表示,想返回據點區域以外地方的家。今日政府決家了有關的政策,向回家邁出了新的一步。」日本政府表示,希望「歸還困難」地區的疏散指示,在2020年代(即2030年前)解除,然後讓打算返回那些地方的人可以返家,同時會了解居住那些地方的人的意願,在他們返家之前為地方完成清理。

菅義偉亦透露,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過的廢水的問題,他表示會做好謠言的對應,為福島的復興活動盡全力做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