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12:00:00

變種病毒|何栢良:仍未能確認清潔女工是否受感染

分享:
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一名41歲兼職清潔女工,日前確診並感染L452R變種病毒株。(資料圖片)

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一名41歲兼職清潔女工,日前確診並感染L452R變種病毒株。(資料圖片)

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一名41歲兼職清潔女工(#11937),日前確診並感染L452R變種病毒株,她曾清潔早前確診印傭(#11920)入住的房間,當局從涉事房間浴室洗手盤檢取的兩個環境樣本呈陽性。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現階段仍未能確認該名清潔女工是否真的感染變種新冠病毒,還是受病毒污染。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 酒店兩環境樣本陽性 清潔工料外傭傳染

何栢良指,若該名女工真受感染,住院時應持續檢出陽性及出現病徵,但目前仍只檢出陰性,故仍有待監察該名女工情況。他又指,事件反映外判清潔商未必跟足當局提供的消毒指引,才會從環境樣本檢出陽性。

若推星港旅遊氣泡或令港處危險

至於新加坡擬放棄「清零」目標,他指,新加坡的防疫新方向大前提是要有廣泛國民接種疫苗,採取與病毒共存的路線,做法如應對流感及手足口病。但他強調,由於本港疫苗接種率低,若推行星港旅遊氣泡,本港將變得「比較危險」,或導致變種病毒在港爆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