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5 11:36:00

疫情|許樹昌:新變種病毒株若成主流 料本港確診個案會上升

分享: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新冠病毒即時繁殖率升至1.25,加上有新變種病毒株傳入,預期本港新冠確診個案會繼續上升,他舉例新加坡的BA.45傳播至後期時,確診個案增加,日達過萬宗,但新變種病毒不會影響接種疫苗後產生的T細胞刺突蛋白,強調接種仍能有效預防染疫後的重症及死亡率。

許樹昌:新變種病毒株若成主流,料本港確診個案會上升。(資料圖片)

許樹昌:新變種病毒株若成主流,料本港確診個案會上升。(資料圖片)

對於本港首次發現帶Omicron BQ.1.1變異病毒株輸入個案,許樹昌說,BQ.1.1BA.5的分支,繁殖速度快,若成主流,確診數字相信會增加。他指出,本港約八成人口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3針人士即使感染,均輕症多、重症少,相信醫療系統能承受到,認為不用太擔心。

冀病毒變種至類似感冒時可不用打針。(資料圖片)

冀病毒變種至類似感冒時可不用打針。(資料圖片)

許樹昌:希望病毒變種至類似感冒時可不用打針

許樹昌相信,雙價疫苗最快明年1月才到港,呼籲市民不要等第二代疫苗;但如果最近才打第3針,或可於明年才第4針。他預料,短期仍有需要繼續接種新冠疫苗,希望變種愈變愈溫和,當病毒變種至類似感冒時,或可不用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