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2 21:13:00

變種病毒|住客或共用設施增染疫風險 衞防中心:全幢檢疫21日必不可少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大廈如曾經有變種個案患者逗留過,住客或因共用設而施增染疫風險,故全幢檢疫21日必不可少。(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大廈如曾經有變種個案患者逗留過,住客或因共用設而施增染疫風險,故全幢檢疫21日必不可少。(資料圖片)

社區至今出現4宗帶有變種病毒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涉及半山區、油麻地和東涌共3幢大廈,衞生防護中心先後撤走該3座大廈的全幢住戶,強制檢疫21日。中心今晚(2日)主動發出新聞稿,解釋有關個案帶有的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傳染性較高,中心認為有關大廈所有住戶或已因共用大廈公共設施,而蒙受感染新型肺炎的風險,故必須採取審慎的感染防控措施,而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安排沒有病徵的住戶檢疫21日,為阻截變種病毒株在社區擴散潛在風險必不可少的安排。

衞生防護中心又說,感染新型肺炎的潛伏期可能較長,而部分帶有值得關注變種病毒株的入境旅客,要接近21日檢疫期完結時才確診。中心認為,涉及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株個案密切接觸者,即使他們與確診病人接觸後的早期檢測結果呈陰性,仍可能是處於感染的潛伏期,因此他們需要在最後接觸確診者,或在有確診個案大廈最後逗留日子的21日內檢疫。

映灣園撤離行動歷來最大型
東涌映灣園第11座日前的撤離行動,共有1,027名住戶被送往檢疫中心,政府亦能在24小時內將他們絕大部分人士轉送到各檢疫中心。中心發言人表示,這是疫情期間最大型的撤離行動,在轉送住戶和安排住宿上難免會遇到不同挑戰,中心一直與民眾安全服務隊、醫療輔助隊和社會福利署緊密合作,確保可及時為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提供日常必需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