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19 06:00:00

[運輸]打溫情牌照顧偏遠居民 11億改善10碼頭

分享:

特首梁振英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除了一系列硬政策後,亦大打溫情牌,其中一筆過撥款11億元,改善10個偏遠的公共碼頭,方便市民往來;據悉,有關措施全因背後一個悲慘故事,驅使在報告中,提出此措施。另外,政府亦研究自設船隊,以提升離島渡輪航線的服務質素。
 

為方便居民及市民往來一些偏遠地區、郊遊景點和自然遺產,政府建議撥款改善位於新界及離島區的10個公共碼頭。政府消息指出,目前有120個位處偏遠地區的舊碼頭,因使用率低,設施已日久失修,對依靠船隻出入的居民造成不便;加上2014年在大嶼山萬咀角一條偏僻村落,曾有年長村民離世後,因舊碼頭水位淺,船隻無法泊岸,令家人需伴屍19小時才能出到市區辦理後事。


消息又稱,由於這些偏遠地區仍有人居住,「唔想因為交通不便而有人棄村」,故決定撥款11億元,由發展局牽頭,跨部門改善及挑選10個公共碼頭,當中至少有一半位於地質公園附近,同時可方便市民到該些地區郊遊,據悉會先改善西貢碼頭,因該碼頭在假日時期需求較大。


另外,政府將繼續為6條主要離島渡輪航線(下圖),提供特別協助措施,並會在2019年上半年就下個3年牌照期、即2017至2020年進行中期檢討,檢視特別協助措施是否維持渡輪財務平衡的最佳長遠營運模式。政府消息指,目前部分航線的服務質素參差,為提升服務質素,政府正研究由政府自設船隊,外判予私人公司營運,並考慮採用環保船隻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