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04:30:00
日報

阿富汗殘奧選手突從巴黎抵東京

分享:

阿富汗殘奧跆拳道選手Zakia Khudadadi和田徑選手Hossain Rasouli因國家政局動盪,國際殘奧會曾宣布兩人未能參賽,但兩人上周六晚突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圖)。國際殘奧會發言人昨稱,這是殘奧至今遇過最複雜的情況,為兩人著想及考慮到他們精神健康,他們不會接受傳媒採訪,又指他們到東京是實現夢想,非成採訪目標。發言人未有詳述他們如何離開局勢混亂的喀布爾,只稱獲數個國家政府和機構協助。據悉,兩人一周前離開喀布爾,經法國巴黎抵達東京,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才入境。國際殘奧會會長帕森斯發聲明稱,因為知道他們有機會出賽,所以在開幕禮上由義工手持阿富汗國旗進場。

Khudadadi將是自2004年以來首位女性代表阿富汗出戰殘奧,她曾拍片公開呼籲外界協助她離開阿富汗參賽(圓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